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奥斯卡热片全解:《降临》对原著的改编是亮点

2017-02-17 10:18:45|来源:腾讯娱乐|编辑:冯雪

  

  《降临》

  ★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

  ★主演:艾米·亚当斯 / 杰瑞米·雷纳 / 福里斯特·惠特克 / 迈克尔·斯图巴

  ★奥斯卡八项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最佳混音、最佳美术指导

  

  腾讯娱乐(文/K先生 编辑/端梧)

  老实讲,作为一部科幻片,《降临》是比较难“看懂”的。因为它是部文科思维的科幻片。

  以往,有点深度的科幻片,不管软硬,都是基于某项理科理论,再生成一套繁复的规则,来限定全片。《降临》却偏偏不是,它把语言学推到了前台,也正因为此,对《降临》的解读要更难,甚至让人觉得有点扯,嗯,文理科的本质区别不就在这吗?理科强调“正确答案”,文科则更认同“可能性”。

  而这,正是《降临》难“看懂”,却又“好看”的关键所在。

  

  【故事解读】文科思维与闭环穿梭

  作为一部科幻类型片,《降临》的故事很“简单”甚至有点简陋,但通篇透着文科式思维。

  比如故事的开场,外星人降临地球,有直接威胁到人类的生死存亡吗?并没有。往常科幻片一上来就是“人类即将灭亡”的定律并没有出现,整个故事的进展推动,仅仅只是从“它们来这儿做什么?”的疑虑引发而来。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