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深入剖析《爱乐之城》奥斯卡赢面 竞争对手有哪些

2017-02-16 13:45:08|来源:Mtime时光网|编辑:冯雪

  《爱乐之城》今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时光网驻洛杉矶记者、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的成员Brent Simon,对打破了金球奖纪录的《爱乐之城》深入剖析,进行了奥斯卡赢面的分析。

  几周前,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的《爱乐之城》在第74届金球奖上,赢得了打破纪录的7座奖杯,囊括了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瑞恩·高斯林)与最佳女主(艾玛·斯通)在内的奖项。它获得的7项提名全部得奖,这对于得到了这么多提名的电影来说,绝对是首次。

  

  在那之后,《爱乐之城》在已经堆积如山的赞美和奖项上再接再厉,获得了14项奥斯卡提名,与《泰坦尼克号》和《彗星美人》持平,它们都是单部电影获得最多提名的纪录保持者。2月26日,奥斯卡奖的结果就要在洛杉矶正式揭晓了,但圈中还有一些声音对于电影的成就和魅力有所质疑。《爱乐之城》是关于两个白人主角的爵士题材电影,而爵士这种音乐形式,却是从黑人中诞生,也主要是与黑人产生联系的。其它有些评论集中在高斯林和斯通并非专业水平的歌手这一点上,或者认为(这个转折有点儿讽刺)《爱乐之城》是一部“不那么音乐片”的音乐片。

  所以这些言论会破坏《爱乐之城》想要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计划么?也许并不会。说实话,这些都是奖项预言家和专家最近几周为了有东西可写而写出来的。

  这种说法都是所谓的空话,《爱乐之城》还是绝对优秀的,从去年9月在威尼斯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背靠背首映后,它还是那个同样有趣、充满活力情绪的人道主义之作。它将新鲜的生命力带入了“音乐片”这个好莱坞早已抛弃了的电影类型,通过让人印象深刻的歌舞片段,同样缜密设计的剧情,以及丰富呈现的传统角色演进,传递着幽默和忧郁的洞察力。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