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时尚大师》收官盛典走进故宫 将揭晓年度最受欢迎中国色

2019-11-22 13:4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经历了近六百年岁月积淀的紫禁城,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见证着历史的发展,它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更是色彩艺术创作的宝藏。

  2019年11月5日,故宫敞开怀抱,迎来全球首场中国传统文化融合国际潮流风尚的跨界盛典《2019中国时尚盛典》。经历了近六百年岁月积淀的紫禁城与映衬着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中国色彩碰撞出这场文化盛宴,顶级时尚大师、知名文化大咖、时尚领域权威在故宫集结,共话中国潮流文化新格局,揭晓全网票选年度最受欢迎中国色,开启中国潮流文化新纪元。

  时尚盛典集结周仰杰(Professor Jimmy Choo OBE)、马可、兰玉、赵卉洲、韩雯、陈鹏、潘虎等七位知名设计师及时尚品鉴官张宇,中国色彩推荐⼈魏大勋,跨界文化人陈铭,此次盛典还邀请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冬宁,故宫博物院宫廷部研究馆员、织绣科科长阮卫萍,京绣传承人梁淑平,共同见证这场文化盛宴。

  用色彩弘扬民族自信  故宫专家解读中国色彩

  《时尚大师》第二季集结8种中国色彩,13位知名设计师,10场色彩大秀,13位中国色彩推荐人,10多项非遗技艺,坚持用色彩弘扬民族自信,让非遗走上时尚舞台。

  作为本期的中国色彩推荐人魏大勋来到故宫和跨界文化人陈铭一起拍摄国色映象大片,娓娓道来故宫与色彩的不解之缘:“无数吉祥寓意,无限精巧匠心,使得故宫色彩繁而不杂,满目琳琅,成为一代代中国人触摸历史时的视觉印记。”

  在《时尚大师》第二季的中国色彩之旅中,12位中国色彩推荐人带领观众领略了8种中国色彩。与王俊凯一起感受了东方五正色之首的青色背后的文化意涵,和关晓彤共同领略了包罗万象的白、跟随迪丽热巴探寻五彩斑斓的黑.....

  本次收官盛典展出了《时尚大师》第二季设计师的文创作品及部分大秀作品,陈铭向中国色彩推荐人魏大勋一一介绍在展示的文创作品:马可的手抄竹纸;安娜·苏运用京绣制作的包包;王陈彩霞将苗绣与现代时尚结合,制作出文创产品“鼠钱”包;周仰杰(Professor Jimmy Choo OBE)博士创作出的带有故宫元素的小白鞋.....特别是马可的手抄竹纸,令魏大勋爱不释手。

  来自不同年代的设计师代表齐聚故宫,分享对中国色彩和中国时尚的理解。设计师韩雯称自己的设计大多来自中国传统文化,设计师陈鹏表示会去博物馆看文物寻找灵感。张宇对他们的行为表示赞同,还畅聊中国传统文化对于未来中国设计的价值,以及对全球时尚产业的影响,鼓励青年设计师坚持创作出传递中国文化的作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