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公布官方评选影片名单

2020-06-05 08:44:41|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巴黎6月3日电(记者徐永春)戛纳国际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屈尔和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3日在巴黎举行发布会,公布入围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评选的56部电影作品名单,这些影片将在上映和参加其他电影节时冠以戛纳国际电影节徽标。

  弗雷莫说,共计有56部电影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官方评选影片。这些影片从2067部报名影片中选出,这是该电影节史上首次报名影片数量超过2000部。他表示,今年有众多电影新人的作品入围。此外,共有16部女性导演作品入围,数量高于往年。

  法国导演弗朗索瓦·奥宗的新作《85年盛夏》、韩国导演延尚昊作品《釜山行2:半岛》以及美国电影《法兰西特派》等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官方评选影片。

  今年戛纳电影节取消了传统的电影节官方单元分类,不再设主竞赛单元或“一种关注”等单元,代之以官方评选影片名单。

  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原定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电影节未能如期举行。目前,主办方尚未确定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举办日期和形式。

  戛纳电影节主办方近日宣布,将于6月22日至26日举办线上电影市场。弗雷莫此前表示,戛纳电影节决定根据今年的特殊情况来改变其举办形式,首先推出的举措就是线上电影市场。“这是全新的举办方式,全球众多专业人士将参与其中,旨在支持国际电影产业并为专业人士提供帮助。”

  戛纳国际电影节与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其最高奖项为“金棕榈奖”。电影节通常于每年5月中旬举办,为期12天左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