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云上”续写《红岩》新篇

2020-06-04 08:50:03|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张漫子、孙蕾)记者从北京京剧院获悉,该院在抗疫期间排练的现代京剧《许云峰》,将于6月7日以“云首演”的形式在互联网观剧平台“东方大剧院”线上直播。《许云峰》是对京剧《红岩》的深挖再创造。

  现代京剧《许云峰》的艺术指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门第六代传人谭孝曾说:“京剧作为传统舞台戏曲艺术的最高表现形式,要获得长足进展,必须积极发掘代表剧目,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现代京剧《许云峰》取材于小说《红岩》,讲述了重庆地下党工委书记许云峰在歌乐山集中营英勇斗争、壮烈牺牲的故事。

  1984年,阎肃、汪曾祺等参与创作京剧《红岩》,谭元寿、马长礼、张学津等北京京剧院名家主演。现代京剧《许云峰》是对京剧《红岩》的深挖再创造,老艺术家谭元寿、迟金声担纲艺术顾问,谭派艺术传承人谭孝曾、谭正岩出演许云峰,老生名家杜镇杰饰演徐鹏飞,马派老生领军人朱强饰演华子良。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表示,这体现了京剧流派艺术的传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