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将角逐“金鸡奖”

2019-10-23 09:07:09|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从22日在京举行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古田军号》《地久天长》《后来的我们》《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提名;王景春、徐峥、段奕宏、杨太义、涂们、富大龙将争夺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将在马伊琍、白百何、咏梅、周冬雨、赵小利、姚晨中产生。

  据介绍,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美术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科教片、最佳戏曲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共计19个奖项。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本届金鸡奖各奖项提名名单。王小帅(《地久天长》)、吕乐(《找到你》)、林超贤(《红海行动》)、郭帆(《流浪地球》)、董越(《暴雪将至》)、霍猛(《过昭关》)入围最佳导演提名名单;《我不是药神》获得了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多项提名,《地久天长》得到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多项提名,《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奖项提名。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38年来,中国电影金鸡奖按照“学术、争鸣、民主”的评奖原则,奖励优秀影片,表彰成绩卓越的电影艺术家,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