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 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助力中国电影持续升级

2019-04-19 08:05: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4月18日,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魅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新闻发布会暨“青年正崛起 让世界看到你”主题论坛举行,现场公布了魅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编剧和短片获奖名单,并邀请业界专家、院校领导、知名导演参与讨论。

  嘉宾合影

  本次魅力中国系列活动“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旨在挖掘培养青年电影人,同时该活动更是向海外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支撑,通过“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更好地向世界表达中国青年创作者们朝气蓬勃的文化自信。

  “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自启动以来,作品征集不仅得到青年电影人的积极响应,还吸引了近70家专业院校和影视机构参与推荐。征集短片和剧本作品近800部,初选入围作品近400部,涵盖故事片、情感片、动作片、科幻片、纪录片等诸多类型。评选共分为“短片作品”“电影剧本”两个竞赛单元,最终评选出最佳青年编剧、最佳青年短片等共计32个获奖。

  华谊兄弟CEO王中磊表示青年电影人在电影行业有着“推动器”一般的力量,为行业带来活力和新鲜的想法,“希望有机会投资在“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剧本和短片,给予青年电影人培养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在圆桌论坛上,专家学者、影视行业从业者以及青年导演对当下青年电影人作品创作进行思考,深入探讨了青年电影作品的商业转化模式以及平台渠道对青年电影人的助推作用,对中国电影人才储备和中国电影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推动意义。

  据悉,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主办,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联合承办的“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各奖项颁奖典礼将于5月15日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举行,5月16日举行专项活动推介优秀获奖作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