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成员

2019-04-03 15:3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第九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罗伯·明可夫

  罗伯·明可夫,美国著名导演。他执导的第一部长片《狮子王》便为迪士尼赢得了奥斯卡金像奖,影片由詹姆斯·厄尔·琼斯、马修·布罗德里克和杰瑞米·艾恩斯等明星担任配音,艾尔顿·约翰和蒂姆·莱斯创作歌曲。该片也是他在迪士尼12年职业生涯中的事业高峰,在迪士尼他曾以多种身份,参与制作了《小美人鱼》、《美女与野兽》、《妙妙探》等经典电影。     

  在《狮子王》大获成功之后,罗伯·明可夫离开了迪士尼,并接连拍摄了由E·B·怀特小说改编的影片《精灵鼠小弟》及其续作《精灵鼠小弟2》。该系列由吉娜·戴维斯、休·劳瑞主演,迈克尔·J·福克斯和内森·莱恩配音。这两部影片将真人实景与计算机动画相结合,标志着这些媒介融合的早期发展成就。2003年,罗伯回到了迪士尼,拍摄了由艾迪·墨菲主演的《鬼屋》。

  2007年,他来到中国执导了动作巨制《功夫之王》,由中国功夫巨星成龙、李连杰联袂主演。该片至今仍被视为最成功的中美合拍片之一。之后,他来到了梦工厂,拍摄了《天才眼镜狗》。

  目前,罗伯·明可夫正在参与全新影片《刀锋剑客》的前期筹备工作。该片改编自梅尔·布鲁克斯的经典作品《灼热的马鞍》,塞缪尔·杰克逊、瑞奇·热维斯、迈克尔·塞拉及梅尔·布鲁克斯等影星将为该部新作配音。此外,他正在筹备根据畅销中文小说改编的动画电影《狼图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