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阳台上》举行发布会 出品人周冬雨现场收获横幅

2019-03-05 08:02: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由张猛执导,周冬雨任出品人并特别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阳台上》,将于3月15日春暖花开时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这部3月最具期待值的全胶片电影,改编自任晓雯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未完成的复仇故事”,主人公张英雄(王锵饰)决心为父报仇,却对仇人女儿(周冬雨饰)产生杂情愫的故事。3月4日,导演张猛携主创周冬雨、王锵等主创现身“春心萌动”发布会,与国际关系学院千名学生观众一起提前观影。映后交流中,影片引发了现场激烈的“文艺片之争”,有人质疑“看不懂”,有人则回击“不要把电影当商品”,周冬雨张猛回应争议,感恩“差评”,直言“文艺片本就存在争议,而矛盾感正是期望观众感受的主题。”

  《阳台上》首场看片引发“文艺片之争”    “春心萌动”发布会千名观众共话“成长之殇”

  作为张猛导演的新片,这部定档“315”的电影,根据任晓雯同名小说改编,以上海老居民区发生的故事为背景,讲述了一直生活在家庭庇佑下的青春期男生“张英雄”,在步入社会后的成长之痛。3月4日,影片在国际关系学院举行了“春心萌动”主题发布会及提前看片活动。映后,影片引发了在场学生观众有关“文艺片之争”的激烈讨论。现场,一位学生观众直接起立发言,称在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电影给自己的感受只能用“烂片”形容,“看不懂究竟想要表达什么”,更批评影片缺乏一个完整的叙事逻辑,不仅在镜头转场上非常奇怪,就连音乐也很突兀,给自己的感觉非常不适。他坦言本来对这部电影抱有非常大的期望,但观影后倍感失望,只能用“失望”和“烂片”来概括整个观影体验。最后他则是大胆发问“我想知道这部电影投资了多少,你们准备用它圈多少钱?”面对言辞犀利的提问,张猛首先对其批评表示了感谢,他解释说“这部电影讲的是弱者无力地去捅向另外一个弱者,王锵扮演的是弱者,周冬雨扮演的也是弱者,这就是这个时代的东西”,张猛补充道,“当时我们想要做一个‘不和谐’点儿的东西,可能你的理解是对的,可能我的这种表达让你感受到了。”

  随后,另一位同学发言反驳了“差评”言论,他表示“这部电影也不能单纯当一个商业品来看,很多同学看不懂我能理解,但你不能骂。”他坦言“虽然我不是专业影评人,但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我看进去了,我感受到了片子里的人想说什么。第一,迷茫,第二,真实,第三,普通人的故事。”他补充说“从男主人公身上看到了我自己,他平时的生活,就是我放假时的状态”,对于结局的处理方式,他给出了自己的解读,“这是一个改编作品,建议不懂的同学可以了解下原著,这是一个弱者间相互伤害的故事。“更有学生影迷发言称,影片的风格和韵味也是叙事的另一种表达,他表示在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跟随导演的镜头、穿过上海狭窄巷弄的老居民区、观望到了那些正在急速发展的大都市中,被遗忘的角落,体会到了一个人群“成长的阵痛”,更强调说“无论从周冬雨第一次出品选择了这样的题材,还是导演张猛坚持采用全胶片摄影,都不是冲着‘圈钱’去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