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红海行动》等10部影片获优秀故事片奖

2018-12-10 08:0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2月8日晚,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京揭晓,近300名老中青电影人出席,为中国电影加油助力。最终,《红海行动》等10部影片获得优秀故事片奖。

  华表奖是中国电影最高荣誉,由国家电影局组织评选和颁奖。本届参评影片包括了从2015年1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上映的国产优秀影片,堪称是近年来中国电影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经过华表奖评选委员会评选,28部影片进入各奖项提名名单,最终,《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湄公河行动》、《建军大业》、《大唐玄奘》、《龙之战》、《老阿姨》、《明月几时有》、《大鱼海棠》10部影片获得优秀故事片奖,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摘得优秀导演奖,吴京凭借《战狼2》获得优秀男演员奖,而优秀女演员奖则由《十八洞村》主演陈瑾摘得,这也是陈瑾第二次获此殊荣。此外,苗月还凭借《十八洞村》获得优秀编剧奖,曹郁凭借《妖猫传》获得优秀电影摄影奖,王晓锋以《大唐玄奘》获得了优秀电影音乐奖,影片《超时空同居》获得了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丢羊》获得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获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旋风女队》拿下了优秀少儿影片奖。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颁奖典礼现场,特别设计了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的环节,在场上千位电影工作者和各界群众通过对40年间经典影像的深情回顾,再次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