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开心麻花电影《李茶的姑妈》在京首映

2018-09-26 08:3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9月25日,开心麻花电影《李茶的姑妈》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吴昱翰,演员黄才伦,宋阳,艾伦,卢靖姗等出席活动。

  《李茶的姑妈》和《羞羞的铁拳》《夏洛特烦恼》一样,都是改编自开心麻花当年最卖座的舞台剧之一,同时,也都是启用的“新导演+新主演”的模式。虽然是大银幕上的新人,但导演吴昱翰和主演黄才伦,都已在开心麻花工作超过十年了。因为前面几部作品的成功,也让吴昱翰背负了不小的压力,“每一部电影都是开心麻花口碑的接力棒,化压力为动力,把这一棒跑好。”

  电影中,黄才伦“男扮女装”出演冒牌姑妈。与《羞羞的铁拳》艾伦换身后真正做女人不一样,黄才伦这次是假扮,要在“小职员”和“富姑妈”两个不同性别和阶层之间不停切换。黄才伦坦言这一角色的分寸不好拿捏,“不能演得不像,这样没法瞒骗其他人,剧情就不合理。也不能演得太像,一个小职员假扮的太过逼真也不符合常情。”  

  除了男扮女装,艾伦和宋阳的戏份也十分好笑。戏里,他俩一个是破产富二代,一个想娶富二代,为了各自的利益怂恿黄才伦假扮女人,三人默契十足地坑爹、坑姑妈、坑自己,这个“team”只要凑在一起,包袱就没停过,尤其片中一个2分钟的长镜头,一口气展现了三个人的暴富幻想,令观众笑倒。戏外,艾伦是《羞羞的铁拳》的主演,宋阳是《羞羞的铁拳》的导演之一,在拍摄时也彼此分享了很多扮女人心得。此次艾伦的形象也与以往截然不同,风流倜傥,各种花式撩妹,有观众表示这是目前为止见过最帅的艾伦。电影结尾,宋阳的告白真诚走心,让不少观众大呼感动。  

  除了假姑妈三人组,“真姑妈”卢靖姗的表现也给足了观众惊喜。此次卢靖姗一反《战狼2》中酷酷的形象,不仅演出了富姑妈的高级和洋气,为了调查“假姑妈”假扮女仆时的古灵精怪,也萌翻了观众。现场,初次出演喜剧的卢靖姗,也分享了和开心麻花合作的感受:特别敬佩开心麻花团队,就算没有戏,也会一大早同时到场,特别团结。每次过一条戏,大家都会鼓掌,特别有爱。她还分享了与“最猛”和“最萌”男人合作时的不同感受,“京哥是纯硬汉,很有安全感。才伦感觉就像是我的女闺蜜,让人想要保护他。”

  当晚,还举行了别具一格的红毯环节。红毯变成可以发出音乐的钢琴地面,走红毯变成了弹红毯,让主创和嘉宾们彻底玩嗨,气氛相当欢乐。

  据悉,电影《李茶的姑妈》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