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上影节首映

2018-06-20 12:1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武若曦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6月19日,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世界首映。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滕俊杰执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言兴朋领衔主演。

  作为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盛典单元中唯一一部戏曲电影,电影《曹操与杨修》引发海内外观众广泛关注。1988年,上海京剧院创排完成的新编历史题材京剧《曹操与杨修》首度亮相,该剧被誉为“新时期中国戏曲里程碑式的作品”;30年后原班人马集结,用电影的形式让传统京剧艺术在新技术、新载体上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电影版《曹操与杨修》是导演滕俊杰继《霸王别姬》《萧何月下追韩信》之后的又一部3D全景声京剧电影新作。影片使用了全套杜比全景声制作,聘请了曾获奥斯卡奖的英国音效制作大师罗杰·萨维奇,同时与上海大学开展后期视效合作。后期特效团队突破了棚内拍摄空间限制,营造了多维度的真实环境,甚至通过特效创制了赤壁大战、四合院全景等宏大场面。

  据悉,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世界首映之后,《曹操与杨修》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入全国院线公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