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全胶片拍摄 胶片电影就像一双怀旧的球鞋

2018-04-26 08:34:3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宁

  本报讯(记者 聂宽冕)自2011年的《钢的琴》之后,时隔7年,导演张猛再度推出一部全胶片拍摄而成的电影《阳台上》。近日,他携两位主演周冬雨、王锵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并宣布影片定档今年6月1日上映。

  《阳台上》以上海老居民区发生的“拆迁”事件为背景,讲述王锵饰演的生活在“温室”环境下的男主角在步入社会后愈发内向怯弱,对周冬雨饰演的“仇人”的女儿长期窥探过程中,产生了隐秘又矛盾情感的故事。塑造过不少“小妞”形象的周冬雨,将突破以往形象,饰演智力低于常人的女孩。值得注意的是,周冬雨还担任本片的出品人之一,这也是她首次以出品人的身份参与电影。

  “说实话,现在有很多好看的电影,演员表演也很好,因为受众群体小,排片也少,就被埋没了。我希望能用自己一点小小的力量,保护这样的电影。”谈及这次身份的转变,周冬雨这样说。她更是连用了几个“特别厉害”来形容张猛:“现在已经很少有导演这么注重故事本身,我觉得张猛一出,必属精品。”

  与张猛的前作《钢的琴》一样,《阳台上》也是一部全胶片拍摄的电影。出于对电影质感的追求,这次他依旧愿意放弃诸多同行惯用的数字拍摄,采用胶片捕捉最生活化的场景。他直言:“用胶片拍摄是非常具有仪式感的,它不会违背自然的观念,记录了最真实的时光。”以后是否会坚持胶片拍摄方式,张猛表示,胶片电影对于自己就像一双怀旧的球鞋,在题材、演员和时空环境都满足的条件下,自己还是更愿意用胶片去拍摄,“因为它是值得被永久保留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