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专访王劲松:台词好的演员戏一定好

2018-04-23 17:49:42|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王劲松接受专访 摄影:徐明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四大主论坛之一的“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于4月21日在京举行。众多电影工作者齐聚论坛,聚焦电影幕后配音的魅力。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出席了本次论坛,并接受了记者专访。

  随着中国电影不断发展强大,电影产业对艺术性的追求越来越高,对配音也越来越重视。很多时候,演员通过肢体语言很难把人物的思想充分发挥出来,但是通过配音可以塑造出更加立体饱满的人物形象。谈到电影声音的魅力,王劲松表示,“声音是画面的延伸,能让电影的主题得到升华,把画面之外的美妙魅力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在中国影视剧中,很多作品的配音演员和演员是分离的,后期配音不是演员本人,而是请专业的配音演员,这在王劲松看来是存在弊端的,“虽然专业配音演员提高了作品的水准,但是在一些国际评奖上,为了公平起见,不是演员本人配音的作品是不能参加评选的。”

  王劲松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幕后配音演员和台前表演者将逐渐合为一体,任何演员都要学会台词艺术和配音艺术。他坚信台词好的演员戏一定也很好,“好的配音演员一定是好的演员,例如黄渤、张涵予都是配音专业毕业的,如今都已经成为国内优秀的电影演员,他们完成了从配音向表演的转变。”他还表示年轻演员要重视配音,要在台词基础上向语言大师多学习。

  谈到对年轻演员的看法,王劲松表示年轻演员的敬业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非科班出身的年轻演员,虽然没有表演基础,但是他们一直在努力追求表演艺术,在实践当中不断摸索,虚心向前辈请教。”王劲松认为这些年轻演员通过大量的实践锻炼,未来一定会成为颜值与演技并存的好演员。

  电影发展到今天,配音作为声音元素重要的组成部分,对电影作品的贡献不容小覷。新一代的年轻演员要对声音艺术有更高的追求,不断提高自己的境界和专业水平,才能无愧于老一辈艺术家的期望,在新时代找到新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