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天坛奖”入围影片】《赤足》在京举行发布会

2018-04-20 09:34:44|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由扬•斯维拉克执导,特瑞莎•威利斯科娃领衔主演的影片《赤足》(捷克)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

  4月19日,导演扬•斯维拉克携主演特瑞莎•威利斯科娃来京,出席本片发布会。发布会一开始,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执委于小青为主创颁发了入围证书,并向他们表示了祝贺。

  发布会上,导演扬•斯维拉克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路,对于在影片中设置轮椅少年这个角色,以及把他跟那些光着脚奔跑、游戏的儿童放在一起的目的,他表示,这是一部战争片,那个坐在轮椅上的伤残男孩恰恰是战争的牺牲品,坦克碾去了他的双腿,尽管当时有小的摩托车,但战争期间汽油是匮乏的。他想展现的不仅是战争的残酷,还有战争期间百姓艰难的生活以及忍受的巨大痛苦。

  导演说:“当然轮椅少年也有象征意义,我的影片叫《赤足》,引申意义就是象征着人生是需要有勇气的。假如在座的观众曾经有去乡下田野里的经历,就会知道在刚刚收割完庄稼后留在地上的庄稼茬是相当尖利的,试想一下赤足走在上面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而那个坐在轮椅上的孩子也恰恰象征着人要克服那种恐惧,尽管小孩说:‘我很害怕,我已经失去了双腿。’,但没有什么可怕的,坚持往前走就是了。”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