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天坛奖入围影片《未择之路》关注被忽略的女性形象

2018-04-20 14:51:2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4月19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入围影片《未择之路》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泰米妮·米兰妮、制片人穆罕默德·尼宾、女演员玛胡尔·阿尔万德、女演员艾莎·菲劳斯·阿泽、摄影师拖拉吉·曼苏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伊朗电影《未择之路》讲述女主人公玛丽不顾家庭反对和一个男人结婚,之后遭受家庭暴力,却因为保守的社会环境导致无人可诉。这部电影通过玛丽的视角,把伊朗女性在家庭和婚姻中遭受的苦难摊开,同时也表现了女性“今时不同往日”的反抗意识以及在理性摸索中增长的法律意识。

  发布会上,导演就《未择之路》这部电影对社会的启示阐述了自己的想法,“我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是想对新婚夫妇说,如果你的原生家庭对你不尊重不理解的话,肯定会对你的人生产生很大的影响。”导演表示现在女性题材的电影比较倾向展现女性强大的影响力,但是她却更愿意把镜头驻足在比较沉默的、游走在家庭边缘的女性个体,希望通过这些影片更多地展现一些被忽略的家庭女性形象。

  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将于4月22日揭晓。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