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影评人:深化“一带一路”电影合作潜力巨大

2018-04-20 16:43:5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爱达、范珣):4月15日至22日举行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吸引了“一带一路”国家众多优秀作品参展。土耳其影评人士认为,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佳作亮相电影节表明中国、土耳其等各国电影业界开展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土耳其影片《爱猫之城》和《谷粒》近日分别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记录单元和获奖精粹单元展映活动,赢得了中外影迷和影评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土耳其资深影评人通恰•阿尔斯兰日前在接受记者连线专访时表示,去年,中土两国电影人合拍的首部影片《神奇时刻》成功亮相2017年第20届“相约伊斯坦布尔”电影节的“聚焦中国”电影展映周,受到土耳其电影界的高度关注,这次土耳其电影亮相北京电影节进一步加强了两国电影业界的交流,将推动两国电影合作结下更多丰硕的果实。他说,“北京电影节上举办土耳其电影展映活动会进一步巩固两国电影人的交流和联系,未来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这也需要两国文化部门、政府和社会团体的支持。我们知道,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项目给世界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变革,给艺术界特别是最具艺术活力的电影界也带来了改变。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土电影人不断推进合作项目,相信未来两国之间将搭建起一座电影的桥梁。”

  近年来,中国全年票房增速从2016年的3%攀升到2017年的13.5%,出现了《战狼2》等不少现象级影片。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及发展潜力受到国际电影业同行越来越多的关注。通恰•阿尔斯兰表示,20多年前很难在土耳其大荧幕上看到中国影片。近些年来随着众多中国电影作品在戛纳、威尼斯和柏林等国际电影节上屡获大奖,中国影片吸引了越来越多土耳其影迷的关注,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潜力为更多土耳其电影人所重视。他说:“我认为,中国电影是能够与好莱坞影片一争高下的。当我们提起中国电影,当我们谈到早些年只有功夫片和武侠影片的时候,如今中国电影体现的则更多是对于世界、中国和人类的理解。我们看到了更多反映社会主义现实的佳作,土耳其人也逐渐对中国电影有了更积极的印象和关注。”

  通恰•阿尔斯兰指出,“一带一路”电影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十分期待看到更多来自“来自东方”的电影艺术,这还需要各国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他说:“我非常期待未来能有这样的发展。土耳其每年也要引进上百部好莱坞影片,我们很少看到其他国家的新作。我想电影艺术的未来更多来自东方,来自中国、印度和伊朗,但是这需要国家政策的扶持。我相信中土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的不断深化也将给两国电影业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