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亮相北影节

2018-04-17 09:07:2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明辉):4月16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活动之一的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以下简称“中美双节”)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于10月底在美国开幕,届时将举办数十场特色活动,并集中展映多类型的优秀中国影片。 〝中美双节〞主席苏彦韬介绍,今年的“中美双节”将于10月27日至11月30日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达拉斯、拉斯维加斯等地举办影视盛典、影视高峰论坛、“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以及电影合拍论坛、电视剧合拍论坛等数十场各具特色的专场、研讨活动和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为中美影视业界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十四届“中美双节”将设立“精彩四十年”特别单元,通过论坛和展播等方式让中美两地的观众更好地感受四十年来中国影视作品的精华,传扬中华文化。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少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巡视员赵顺国,北京国际电影节副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任谦,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玲等出席了“中美双节”发布会。

  会上,组委会还向著名导演尹力和知名编剧邹静之颁发了“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荣誉顾问”证书。 

  附: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的主要活动安排:

  10月27日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影视盛典

  10月28日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中美电视节颁奖典礼

  10月29日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影视推介会

  10月30日中美电影节开幕式、红地毯和“金天使奖”颁奖典礼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