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牛郎织女》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女性单元

2018-04-15 09:35:52|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4月10日尹丽川导演的第二部长片作品《牛郎织女》在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亮相,导演尹丽川和两位女主演颜丙燕、张一都出席了百老汇电影中心的映后活动。

  

  《牛郎织女》入选了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之“特展·女性力量”特展,讲述了一出青年男女的广东务工故事,堪称中国式“三人行”。影片根据阿美的小说《李爱和海丽的故事》改编而来,尹丽川将影片名改为《牛郎织女》,更加凸显了三人关系在生存环境下的困境。

  片中两位女主角分别来自北方和南方,为了共同的理由下海打工。颇具时代感的DVD、武侠片、卡拉OK、明星海报、刀郎的歌,构成了90年代南下打工青年的生存环境。“独立电影偏重对人物的刻画。”尹丽川在映后对谈中说到,也正如她片中的这两位女主人公:张海丽喜欢吃辣椒,个性泼辣直接,机灵又坚韧;而李大萍织毛衣的动作,也意味着她的内向和憨厚,在商业社会打工仔的世界里,无法如鱼得水,每份工作都无法长久。有趣的人物细节,也是对女性劳动形象和个性象征的一种体现。片中主角虽处在非常压抑的环境中,却又显出强大的生命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