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天坛奖”国际评委见面会 王家卫公布三大评选标准

2018-04-14 08:04:1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明辉):2018年4月13日下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见面会在北京举行,评委会主席王家卫,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乔纳森•莫斯托,中国男演员段奕宏,波兰作曲家、制作人詹恩·凯兹梅利克,罗马尼亚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以及中国女演员舒淇出席。

  作为本届“天坛奖”的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表达了对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赞赏,他说:“作为一个‘8岁小孩’,北京国际电影节已经发展得很好,希望未来可以发展成一个更广大的平台,花也开,草也长,另类并存,生机无限。”此外,王家卫还透露了本次“天坛奖最佳影片”的评选标准:一是要有好的故事,二是要有创意,三是要用电影语言讲好故事。

  评委之一的乔纳森•莫斯托曾执导过电影《终结者3:机器的觉醒》,他表示电影就是讲故事的过程,“不管是动作片、喜剧片或是悬疑片,好电影的根本都在于传达了一个好故事。”

  评委段奕宏谈到自己从演员到评委的心路历程,他说自己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迎接这项挑战,“当演员是创造价值,当评委是发现价值。”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659部影片参赛,经过专家评选,最终确认十五部影片入围“天坛奖”,共同竞争“天坛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及最佳视觉效果奖十大奖项。获奖名单将在本届电影节闭幕式上公布,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4月22日闭幕。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