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 2018年覆盖影视出版全领域

2018-02-08 08:52:4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宁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昨天,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2018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基金2017年的扶持情况。2017年,共有98个影视项目获得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扶持,资金达到1.172亿元,涌现出《战狼2》《冈仁波齐》等一批精品力作,其中《战狼2》荣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10月,是国内第一支专门用于影视、出版精品创作的公益性基金。2017年,基金在精准扶持上狠下功夫,对扶持项目总量上进行了压缩,如网络视听作品从2016年的59部压缩到2017年的46部,对单部作品扶持标准则得到提高。反映现实题材的《战狼2》《奔腾年代》、反映“一带一路”题材的《共同命运》《丝路,我们的故事》、反映“三个文化带”题材的《大运河奇缘》《大西山》《长河落日》、反映少数民族题材的《西藏苍穹》《冈仁波齐》等作品都获得了重点扶持。

  2018年该基金的项目申报指南将于近期正式向社会发布。从2018年开始,新闻报刊、优秀长篇小说、重点图书选题、数字出版等出版专项资金划入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统一管理,实现影视出版领域全覆盖。征集项目仅限于本市出品的优秀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作品。此外,该基金将探索试行电影、电视剧项目一年两审的新机制,即全年面向社会征集影视项目,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举办两次专家评审,进一步提高资金执行进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