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血战钢锯岭》获年度最佳口碑 百名电影人联名力荐

2016-12-09 09:46:03|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高天晓

  由梅尔·吉布森执导的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已于12月8日内地全面公映。上映首日,影片便火力全开,获单日票房冠军,零点场猫眼观众评分高达9.6,豆瓣评分也飙至8.7,更获得百名影评人的联名力荐,延续全球口碑零差评的神话。这部堪称影史最伟大的北美R级战争片,引进国内“删减不足30秒”,包含大量血腥、暴力的限制级镜头。

  为区分观赏适宜度,国内片方也首次主动采取“分级”模式,在各大影院做出观影标识,提醒观众“战争几近真实,12岁以下儿童观影需要家长陪同”。这种史无前例的做法也得到业内外人士的认可,许多人表示无论从市场规则还是从观影体验来讲,都非常值得称赞。

  

  片方首创主动分级 或将催生市场规则

  被视为“暴力狂热分子”的梅尔·吉布森,从未在他的作品中,对野蛮杀戮有过丝毫的美化与修饰,《血战钢锯岭》中,血肉模糊的惨烈场面也同样比比皆是。最新曝光的“火烧鬼子”片段中,人体被喷火器的烈焰瞬间掀飞或焚化,也不过是长达50分钟地狱之战的一隅。不少网友评论“战争场面太真实,被吓到好几次”,“逼真得让人窒息”。据悉,影片在北美被定为R级(17岁以下须由监护者陪同观看);台湾公映也被评定为“辅十五级”(未满15岁不得观赏)。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