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我的艺术清单》讲述时代人物与艺术“跨界”相遇的故事

2020-02-12 13:4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刘欣

  艺术来源于生活,也反馈于生活,生活中每个人的成长或多或少都会受艺术作品的影响。那么对于国家各个领域的“奋斗者”来说,文化艺术又为他们的创作提供了哪些力量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所推出的特别节目《我的艺术清单》于2月1日21:00播出了第一期节目,播出后备受好评,节目以最“接地气”的艺术视角和创新的节目呈现模式,为观众深度挖掘时代人物与艺术“跨界”相遇的正能量故事。

  用艺术为生命赋能 多维度丰富呈现时代人物

  艺术是时代精神的敏锐导体,也是文明变迁的内在动力,更是一种精神文化,能够在无形中唤起我们的情感共鸣。《我的艺术清单》便以与时代人物有关的“艺术清单”为展示载体,讲述那些曾深深影响过、打动过他们的艺术作品及背后的故事,旨在通过分享与之相关的奋斗历程、情感记忆,引发观众对艺术力与生命力链接的思考,从而激发大众对理想和信念的追求,完成正能量的传递。

  为了让嘉宾的“艺术清单”鼓舞和激荡更多的灵魂,节目以访谈为基本形态,同时也融入了更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视觉呈现形式,挖掘时代人物与艺术的碰撞,譬如时下大热的vlog就成为了嘉宾们介绍自己身份的一种新型载体,透过vlog观众能看到更加真实、鲜活的人物形象。而演播室空间则会围绕清单作品,搭建谈话场,从而让谈话更加有的放矢,嘉宾更有表达欲望。此外,还有跟随式记录短片和AR包装的加入等,这些基于访谈的创新和提升,既丰富了嘉宾的讲述,也增强了节目的观赏性。

  拓展嘉宾资源边界 开掘“跨界”/“跨学科”的艺术表达

  “国家之前进在于人人勤奋、奋发、向上”,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劳动创造,到底艺术作品对于嘉宾而言有着怎样重要又独特的意义?《我的艺术清单》邀约到了不同行业重量级“奋斗者”谈艺术,既开掘了嘉宾“跨界”甚至是“跨学科”的表达,也为综艺频道观众提供新的偶像、新的嘉宾、新的朋友,为同类综艺节目树立新的创作高度。

  节目嘉宾涵盖体育、医学、科学、文化教育等领域,既有“体坛名将”邓亚萍、的助阵,也有全国劳模郭明义、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时代人物的倾情加盟,这些社会各界杰出的“奋斗者”们无论是行业成就还是道德品行都极具开掘意义。不仅如此,备受观众喜爱的央视“金牌主持”朱迅还将承担该节目主持人,解锁那些曾影响嘉宾事业选择、见证嘉宾的奋斗历程和高光时刻的“艺术清单”。

  邓亚萍、朱迅惺惺相惜引网友热议 各领域时代人物惊喜现身

  节目第一期邀请到的嘉宾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体坛传奇”邓亚萍,提起邓亚萍,人们想到更多的是奥运冠军、首个女子乒乓球大满贯得主、是全国劳动模范。在邓亚萍14年的职业生涯中,她总共拿到过18个世界冠军,而在《我的艺术清单》首期节目中,主持人朱迅从艺术的角度,带大家重新认识了奥运冠军邓亚萍。邓亚萍不仅在线解答了困惑无数人的小学六年级语文书《勇攀高峰》的课后习题,还通过她的“艺术清单”中的5个艺术作品再度分享了自己那些勇攀人生高峰的动人故事。节目播出之后,网友们被邓亚萍和朱迅在交谈中流露出的真情所打动,“《我的艺术清单》挺好看的,喜欢邓亚萍和朱迅两人真情流露后的惺惺相惜和挥洒的热泪。”

  在之后的几期节目当中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全国劳模郭明义等“时代人物”也将惊喜现身,纷纷分享自己的艺术清单,讲述自己在人生路上的奋斗故事。

  看人生长短,问世间暖凉!生命力和艺术力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会迸发出怎样耀眼的火花?2月13日晚CCTV-3 20:30关注《我的艺术清单》,聆听时代人物与艺术的“跨界”故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