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尹昉:演戏让我学会面对人生无常

2020-01-21 09:3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采访实录:

  国际在线娱乐: 为了塑造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

  尹昉:做了各个方面的准备,一个是体能方面,另外是语言方面。这个角色在22天里面发生了很多事情,他每天都非常的疲惫,每天在奔跑在斗争。所以在体能上,我先让自己处于那样的状态。等到真正拍摄的时候既要让自己特别疲惫,同时又要保持亢奋和斗争的一种状态。所以先是身体上折腾自己,然后台词方面,要说北京话。所以我在开机前找到了“燕三儿”的扮演者雷佳,他是人艺非常一个优秀的演员,在拍戏过程中他教我说北京话。

  国际在线娱乐:分享你印象比较深刻的一场戏?

  尹昉:有一场戏是冲大哥(孙红雷)宣泄,那个时候我们的立场已经不一样了。那是一段很激烈的情绪宣泄的戏,我噼里啪啦把他都说懵了,那场戏台词量也很大,我情绪也特别激动,冲他发火完,还跟二哥打架。当时我演完之后,红雷哥就对我说“气死我了!真想抽你!”,当然他也是开玩笑的。

  国际在线娱乐: 和孙红雷、张鲁一合作有什么感受?

  尹昉:他们对我的帮助很大。只要是跟他们拍戏,我就会很相信这场戏一定能演好。因为我是特别依赖对手戏演员的,他们如果能够给我很好的反馈,我就能够变得更好。红雷哥也会对我表示肯定,当我演得不好的时候,他也会要求我接着演。整个过程,我有一种被罩着、被支撑的感觉。

  国际在线娱乐:你是从什么时候爱上演戏的?

  尹昉:在小时候看电视剧时,我就会想,要是演这个角色,会是什么样的。慢慢地我就觉得我应该是适合演戏的,我能够感受到角色的内心和情绪。当刚开始拍戏时,初生牛犊不怕虎,不会考虑太多,但拍着拍着就更有认识,我就会对自己更有要求。我会期待自己做得更好,这就到了下一个阶段,就会有一个瓶颈期,这时候又会找各种方式去突破这个瓶颈期。这就是我拍戏的整个过程,这个过程肯定还会再循环。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演戏让我好像可以到另外一个世界,让我可以去理解人生中的千奇百态,面对人生中的无常。

  国际在线娱乐: 你觉得你算是天赋型的演员吗?

  尹昉:天赋算是有,但我觉得我的天赋在于我的感受力和理解力。但是我的模仿力就没那么有天赋,有的人特别会模仿,他在演戏的时候就可以演得很多变。我更多的是从内心去挖掘人物,比起演好每一场戏,我更善于演好一个人。

  国际在线娱乐:拍了这么多戏,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尹昉:有时候我会觉得人生挺虚无的,也不知道它的意义在哪儿。但是拍戏之后觉得人生就像演戏一样,反正这场戏完了它还会再来,然后人生里面所有发生的事情我就更能够接受。因为戏比人生更极致、更痛苦、更悲壮。用我自己人生走到另外一个人生里面去感受和体验,拍戏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这种感受和体验,这让我觉得是实实在在的一种存在。

标签:尹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