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测绘工作者热血攀登珠峰之巅《中国地名大会》本周带你探寻锦绣山河

2020-01-10 11:0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地名,作为一个地方的指代,既是地理环境的产物,同时也能反映出当地当时的某些自然地理特征。即将于1月11日周六19:00档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的《中国地名大会》第九期节目,便以“自然地理”为主题,带领观众沿着地名的轨迹,去探寻大美中华的锦绣山河。

  “游侠强子”纯徒步走完川藏线

  “邮政之花”讲述“生命禁区”所见所闻

  从被称作“当代徐霞客”的曹玉骞,到带着母亲周游全国的邱义松,《中国地名大会》的选手们不仅读万卷书,还行遍了万里路。本期节目中,来自四川安州的李天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纯徒步走完川藏线的故事,“从四川的雅安,用了60天时间,背了48斤的背包,行程1936公里,走到过拉萨。”途经的318国道让他印象深刻,凝聚了中国最绝美的风景,沿途的大江、大河、雪山、冰川、湖泊等皆让人过目难忘,“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去走一走,去看一看中国人自己的风景大道。”如此不同寻常的经历,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也让鲁健直呼“特别佩服”。

  除了将足迹印在川藏线上的“游侠强子”,本期的选手席中还有一位在“生命禁区”行走十五载的“邮政之花”。来自西藏那曲的益西卓嘎是一位在羌塘无人区周边工作的普通邮递员。提及工作十五年的感受,益西卓嘎表示:“以前送邮件的话五到七天,现在交通方便,还是要两到三天。”她曾经在一次送邮件的过程中,因遇到暴风雪被困车里一晚上。但当她将食物、学生的录取通知书等邮件送到每一个人手上时,又是十分高兴且有成就感,“我很骄傲干邮政服务的工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