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全力以赴 搏击人生”《你好生活》感谢人生困境 分享成长智慧

2020-01-08 14:2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以迂回躲闪的智,直面人生的勇。全力以赴,搏击人生。”本周,由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节目《你好生活》播出第四期,常驻嘉宾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携手拳王邹市明、演员张钧甯、王智,一起尝试“搏击”,探讨困境带来的人生思考,感悟人生成长道路。

  面对困境,需要直面人生的勇

  “生活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注脚,面对困境,我们也各有各的选择。‘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选择,‘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是选择,你也可以选择戴上拳套,奋力搏击。”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顺风,该如何面对、如何超越困境,是《你好生活》第四期“搏击人生”探讨的话题。

  节目嘉宾邹市明说,拳击是一项先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别人的运动。邹市明获得过包括两次奥运冠军,三次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好成绩,但也遭遇过人生的低谷。在某次世界级大赛,邹市明跟泰国选手争夺金腰带的时候,他遭遇技术性击倒,泪洒赛场。虽然失败了,他在微博上写下:我信命,但不认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就是邹市明面对困境的态度。

  女演员王智7岁开始拜师学武,主修剑、枪、拳,一练就是多年。期间,她曾先后获得辽宁省少年武术比赛女子组剑术第一名、枪术第二名、少林拳第三名。中戏毕业后,王智自愿来到北京怀柔的张自口村,担任大学生村官,成为了中戏表演系本科生里的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大学生村官。虽然很多人都不理解,但王智说,人生要善于归零,然后重新审视自己。其实王智并没有放弃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回归影视圈后,再因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走红。

  美国作家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结尾,尽管老人竭尽全力,但是以失败告终。在睡梦里,老人梦到了雄狮,下一次,他还会扬帆远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倒。”这句小说里的名言,也成为人类精神的象征。面对人生困境,需要有一种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从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里吸取能量,厚积薄发。正如演员张钧甯在节目中所说,最惨的时候,我们吸收到的能量,是我们站起来的最大动力。

  面对成长,需要迂回躲闪的智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经历,欢乐、悲伤、甜蜜、痛苦……如何将这些经历化为人生的养分,则考验着人生的智慧。董力的体会是,人的成长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认识自我不是世界中心;第二阶段,就算拼尽全力,但也还是无能为力;第三阶段,学会顺其自然。

  在节目中,大家各自分享了一个记忆深刻的瞬间。尼格买提回忆,之前在录制一档节目时,有一段每期都会出现的口播台词,他每次都会拿着手卡提醒自己。直到有一天,有领导跟他说,小尼,你什么时候能够背下来这段话。小尼说要感谢领导,让他严格要求自己,让他之后的工作中会时刻感觉到有人在自己心里重复着这句话;张钧甯分享了演戏的瞬间,有一天她有十场哭戏,直到最后一场她实在哭不出来,导演跟她说,观众不会关心你哭了几场,不会关心你今天遭遇了什么。张钧甯很自责,觉得自己多做一点,或许就能做的更好……正是这样一个个瞬间,让我们反思自我,更好地成长。

  王智因为喜剧角色走红,正面对着突破固定角色类型的瓶颈;董力从运动员转型演员,虽然对演戏这行缺乏自信但一直没有放弃。在成长道路上,每个人都面对着种种考验,孙艺洲的体会是,一味的前进,有时候并没有用,人生需要有进有退。

  正如歌词唱的那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躲在自己的安全区,永远都无法突破自己。走出舒适区域,主动搏击人生,才能迎来新的海阔天空。

  下一期,节目又将迎来哪位飞行嘉宾?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又将带着观众完成哪些生活探索?答案尽在央视网每周二17:18全终端上线,央视综艺频道每周三晚18点档播出的《你好生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