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你好生活》尼格买提携手“世界拳王”邹市明教你搏击人生!

2020-01-07 10:3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面对人生困境,你会如何应对?是选择“行到水穷处,坐观云起时”,还是“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亦或是戴上拳套奋力搏击?本周二,由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节目《你好生活》即将播出第四集,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将与飞行嘉宾邹市明、张钧甯、王智,教你搏击人生的正确姿势!

  拒做“无能为力者”!用勇敢的心态对待人生每场比拼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年轻群体流行起了反鸡汤的丧文化。生活里他们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不必努力,努力也没用”。最近,有些人甚至还拿“废物”自嘲性总结了2019年的自己。梦想在现实面前真的遥不可及吗?泰戈尔的经典诗文《飞鸟集》选段或许可以给你答案,“可能问不可能你住在哪里,在那无能为力者的梦境里”,所以你真的要做那“无能为力者”吗?本期,嘉宾们将通过一场“拳王争霸赛”挖掘搏击人生的意义。

  著名心理学家保罗·艾克曼实验表明,一个人总是想象自己进入某种情境,这种情绪就会大概率的到来。同样,当你在接受丧文化的同时,它也在潜移默化地消磨着你的正能量,所以心态的调整尤为重要。节目中,“世界拳王”邹市明表示:“我的拳击人生里面有无数次的挑战,但是都是从自我挑战开始的”。年少时,邹市明身体瘦弱且常被同龄人欺负。自此,他才暗下决心习武练拳,把人生当成一场永不停止的搏斗。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差,只是被一些自卑、胆小、懦弱的狭隘性思想暂时绊倒。本期“拳王争霸赛”,经常被调侃“老孙头”的孙艺洲,就勇敢地向邹市明发起了一对一拳击挑战,在这场实力相差最为悬殊的比拼中,拒做“无能为力者”的孙艺洲会创造出怎样的奇迹?

  蜗牛也能抵达金字塔顶端?在人生拳击场奋力一搏

  人生其实也是个拳击场,或许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站上拳坛,但每个人不都是在自己的拳击场上跟对手拼搏吗?本期,大家还将拳击赛与生活境遇做对比,碰撞出了赛场外的思想火花。“两者相遇勇者胜,两智相遇韧者胜”,现场,邹市明鼓励在转型期迷茫的董力,不要畏惧人生的高低起点,只要兢兢业业地去做,总归会有一些收获。

  而这便与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所讲的“雄鹰和蜗牛”的故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他看来,这个世界上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不止雄鹰还有蜗牛。尽管它们所处的高度,所用的方式、时间截然不同,但只要蜗牛坚持攀爬,站上金字塔顶端后,它与雄鹰所看到的世界并无差别。就像尼格买提所说的“尽人事,才听天命”。中国人自古以来,对“天时”和“自然”有着特殊的敬畏之情,一方面人们安守天命,顺其自然。另一方面,人们又尽最大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现世命”,颇有一种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里“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热血。

  这句耳熟能详的古语到底赋予了嘉宾哪些力量?他们在拳击赛后还分别悟出了哪些人生哲学?敬请期待央视网本周二17:18全终端上线,央视综艺频道周三晚18:00档播出的《你好生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