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自然可畏 生命可敬”《你好生活》延续攀登精神获好评

2019-12-26 10:2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人类为什么要攀登高峰?是满足征服的欲望,还是收获抵达与胜利的欢欣?本周,由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节目《你好生活》,播出第二集“勇敢的攀登者”,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以及飞行嘉宾陈龙、北大山鹰社社长魏伟,不仅用攀登的高度丈量出人生的厚度,还在欣赏自然美景、飞鸟迁徙之余,积极传递环保理念,网友们纷纷力赞:“有深度有内涵,这档节目督促了我认真思考。”

  登山“玩”出新高度 《你好生活》延续攀登精神

  国庆档期,影片《攀登者》重现了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辉煌时刻,也成功普及了攀登对于中国和中国人的重要意义。本期《你好生活》则将登山活动“玩”出了新高度。一人行速,众人行远,同行人参与了我们也丰富了我们,登山本身就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最好教育。因此,尽管机械地攀登看似枯燥乏味,且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但“小尼登山队”却在大山之间完成了自我和生活的重新认知,不少观众表示:“因为节目了解攀登,同时也爱上了攀登。”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无论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员首次登顶珠峰的壮举,还是本期《你好生活》的登山挑战,可能最终真正被大家记住的都是站在顶峰的那一刻,但“攀登者”们却明白期间付出了哪些努力,从中又获得了哪些新的人生领悟。节目里,尼格买提感受到了人类赋予登山意义以及反哺生活的伟大之处;孙艺洲在同伴的激励下挖掘潜能,成为了第一个登顶的人;董力和陈龙则学会树立心中的信念,用脚步慢慢探寻远方的未知……在高山这堂大自然公开课面前,大家唯有去挑战它、享受它、拥抱它,才能感知生活的无限可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