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电影《教授与疯子》定档12月24日 揭秘《牛津英语字典》幕后奇人奇事

2019-12-16 10:26: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由梅尔·吉布森、西恩·潘领衔主演的电影《教授与疯子》日前宣布定档,将于12月24日全国上映。影片由新锐导演法尔哈德·撒夫尼亚执导,取材自真人真事,讲述一位教授和一个疯子编纂出人类历史上最早的英语大词典《牛津英语字典》的奇人奇事。

  《教授与疯子》在海外上映后就收获无数好评,很多观众称赞该片“即是艺术的享受,又是知识的扩展”、“在黑暗之中,找到光照进来的感觉”。 

  电影《教授与疯子》将《牛津英语字典》诞生的历史娓娓道来。其中,梅尔·吉布森饰演“教授”詹姆斯·默里博士,以突发奇想的妙招推动词典的编纂工作;西恩·潘饰演“疯子”迈纳,因精神分裂被禁闭在精神病院却为词典贡献了一万多条释义。两个完全不同生活轨迹的人却因为这部词典的编纂工作成为了朋友。电影中,诸如“他是我们的答案和救赎”、“每个生命都该有第二次机会”等台词均传达出暖心的力量和关于人生的思考。

  1998年,英国著名作家西蒙·温切斯特创作出了同名原著小说,法国导演吕克·贝松把原著小说推荐给了梅尔·吉布森。当初,吉布森听到是关于编纂词典的书,误以为“它可能是地球上最枯燥的故事”,结果一开始读却“真香”定律了。而这促成了梅尔·吉布森和西恩·潘这两位实力巨星的首次合作,无疑让更多观众对两人互飙演技的场面心生期待。

  据悉,电影《教授与疯子》将于12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