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移动电影院”打破海外排片壁垒 助力中国电影走出去

2019-12-04 14:3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新内容·新通路·新挑战”电影海外合作论坛 拍摄: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12月4日上午,“新内容·新通路·新挑战”电影海外合作论坛在三亚举行。资深制片人苗晓天,移动电影院首席执行官高群耀,腾讯影业副总经理林明杰,版权电影发行商Trinity公司创始人塞德里克,聚本影业创始人王鲁娜等多位中外电影业内人士出席论坛,共同探讨在融资、拍摄、发行、推广的各个环节中,中国电影业与海外合作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

  苗晓天在介绍中外电影合作的发展时说,“中外合拍电影是从1979年,随着改革开放而兴起,中外合拍片在40多年的发展中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资本,从起初由境外资本支持的合拍,到现在中外合拍片大部分都是中国资本进行投入,引入国外人才的合作模式。”

  与此同时,苗晓天也指出了中国电影在海外发行遇到的困难,他介绍到:“中国电影在海外的输出低于印度、韩国,在国内票房高达几十亿的电影在海外却票房惨淡。”针对此现象,Trinity公司创始人塞德里克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最重要的是要输出适合全球观众观影习惯的好故事,要融入外国元素。”

  目前任职移动电影院首席执行官的高群耀,也曾是好莱坞传奇影业的CEO。他认为,“中国电影在海外输出面临的问题,除了发行渠道和适合全球观众的好故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排片。国外影院对于中国电影较低的排片量是导致票房惨淡的直接原因。”聚本影业创始人王鲁娜也认为,“中国电影的输出在宣传推广方面也应该加大力度,让好的电影能够在上映前更快地直达有效观众。”

  电影发展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出现,电影行业也受到了冲击,全球影业面临着观影人次逐年下降的问题,年轻人不喜欢“固定时间固定地点”走进影院看电影的观影方式,更喜欢“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因此“移动电影院”应运而生。高群耀介绍说:“移动影院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它的出现打破了很多壁垒,可以解决海外排片量的问题,让更多海外华侨、留学生可以通过移动电影院看到国内院线正在热映的电影。”

  据高群耀介绍说,“移动电影院”APP自今年9月份上线以来,仅1个多月时间放映了国内影片30余部,也让海外留学生、华侨们在国庆期间看到了国内热映的献礼影片。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