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法医》剧情再升级 明川身份猜想频出

2019-12-03 17:04:41|来源:北青网|编辑:武若曦

  聂远

  由龚朝晖执导,戴莹、董俊担任总制片人,姜杨担任总编剧,王籽间、侯庆超担任心灵剧场编剧,聂远、宋轶、芦芳生领衔主演的治愈系法医剧《心灵法医》目前正在爱奇艺热播。

  在刚刚更新的剧情中,一直在调查干尸案的刑警宫城(李丞峰)在一次击毙匪徒的行动中被怀疑过度执法,陷入舆论漩涡,明川(聂远饰)主动提出到光明市调查案情,围绕着这起枪击案,新一轮的悬念再次展开。案发现场疑似存在另一个人开枪的可能,但在搜索之下却没有发现任何发现,眼看事件陷入僵局,明川在乌鸦巢穴中发现的弹核证明了此前的推论。案件剧情反转令不少观众在看完该部分剧情后纷纷拍手叫绝。而从明川在对郑云龙尸检后发现他有跑步的习惯,到还原他的生活轨,再到顺藤摸瓜在船上抓捕真凶……一环扣一环的案件侦破过程同样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很多网友纷纷表示,“有时候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案件背后总是有着千丝万缕的真相。”“细节决定成败,果然没有天衣无缝的完美犯罪。”

  在昨晚播出两集中,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主线案件“干尸案”线索的浮现。早在开播初期,这一案件就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关注,而此次明川出现在案发现场的照片、黄小蓉(张庭菲饰)对明川隐瞒事实的询问,都引发了观众们的关注,对于干尸案凶手的探讨声也此起彼伏:“对这个干尸案我烧脑很久了。”“干尸案凶手到底是谁啊?”“明川到底是不是干尸案的凶手啊?”……时隔多日,作为《心灵法医》的主脉络故事,宫城案中所透露出关于明川真实身份的信息,正式拉开了下一阶段精彩剧情的序幕。

  剧中,专注搞事业却被卷入一宗连环干尸案反被调查,法医明川的身份设定可以说是该剧的一个终极谜题。“听尸者”还是“杀人医生”?当这对立的两种身份属性同时在主角法医明川身上所兼容,对他身份真相的探寻自然成为了观众们追寻《心灵法医》的一个重要驱动力。在新近播出的剧情中,虽然宫城、笔芯(宋轶饰)都希望干尸案的凶手不是明川,但当明川没有儿时记忆并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新线索出现,案件升级所带来的戏剧冲击力,不得不令观众们再一次陷入对明川身份的猜测。不少观众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 “我怀疑明川有双胞胎兄弟,干尸案凶手应该是双胞胎背锅。”还有的认为“强烈表示明川老师患有人格分裂症。”

  无论是此前案件中所涉及的发人深思的社会话题、治愈温暖的剧集风格还是从故事本身出发对于主线案件真相的精彩设定,从各个方面来看,《心灵法医》正在打破常规,将法医剧有意识地进行各个维度的内容深度挖掘和立意拓展。在饱含故事观赏性的前提基础下,从剧集思想内涵到剧集创作风格,均为此类影视作品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在此前播出的宫城尾声中、,明川曾就诊过的心理咨询师李卓登场,也带来了新的谜团。他到底隐瞒了怎样的真相?他与明川之间究竟存在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心灵法医》正在爱奇艺独家热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