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中国女排》彭昱畅出演陈忠和 青年“和平”正式集结亮相

2019-12-03 13:2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12月3日,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领衔主演的国民电影《中国女排》曝光了青年“和平”版海报,由彭昱畅出演的陈忠和首次亮相,青年“和平”正式集结。郎平初入国家队之时,陈忠和是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二人识于少年,后分别带领中国女排拿下奥运冠军。陈忠和与郎平一样,是中国女排史上著名的功勋教练。电影《中国女排》将带观众回到80年代,重温郎平、陈忠和两大功勋教练的青葱岁月。

  电影《中国女排》此次曝光2张青年“和平”海报,陈忠和的饰演者正式公布:新生代演员彭昱畅。海报展现了“和平”二人少年时期共同奋斗的青葱模样。陈忠和作为陪打教练,是老女排首冠的幕后功臣;郎平是老女排首冠的功勋主力,两位“年轻豪杰”时而分立球网两侧,是场上切磋的对手;时而见证彼此苦练,是场下扶持的队友。同时曝光的剧照揭晓了更多细节,彭昱畅饰演的陈忠和肤色黝黑,身着中国女排训练服,造型满满年代感,与白浪饰演的郎平在球场上攻防过招。

  为了贴近陈忠和形象,彭昱畅皮肤“惨遭”造型师“涂黑”,福建口音也成为他的日常必修课。除此之外,彭昱畅坦言“排球技术是最大难关”。开拍前,彭昱畅进行了半个月的排球训练。正式拍摄中,有不少技术性较强的动作:一场临时增加的戏中,需要陈忠和“鱼跃”救球,彭昱畅为做出标准动作,反复扑倒在地,练习两个小时后终于成功,得到导演和排球指导认可。饰演张蓉芳的马雪纯说道:“彭昱畅拼搏的劲头与女排精神一样,让我很受感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