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首映 胡歌忘我表演获赞

2019-12-02 11:39: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日,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在京举办首映礼,导演刁亦男携主演胡歌、桂纶镁、廖凡、奇道及友情出演曾美慧孜亮相,而影片出品人兼总制片人李力、制片人沈暘、制片人卢芸、摄影指导董劲松、灯光指导黄志明、声音指导张阳、剪辑指导孔劲蕾、造型指导李华等影片的“幕后英雄”也悉数现身,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作为刁亦男导演继金熊奖获奖作品《白日焰火》后暌违五年的全新力作,自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来,也陆续在海外多次展映中广受好评,更引起国内观众乃至电影界的热情期待和关注。影片讲述了一个偷车团伙头目,遭遇悬赏通缉而走上逃亡之路,却酝酿出一场“搏命换赏金”的赌局,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导演刁亦男表示:“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人跟自己的内心,跟自己的身体,跟死亡战斗的故事。主人公用36个小时给予了解答,他在时间里拯救了自己或许悲催的人生,完整了对家庭、对人生最后一块拼图。他与陪泳女擦出的人性火花,却有着那么强大的力量。”胡歌回忆起拍摄最后一场戏后,曾对导演刁亦男说过一句“不破不立”,首映现场胡歌动情表示:“有没有立我可能说了不算,但一定是破了。整个过程让我难忘,感受到了艺术创作的氛围。看到了主创们忘我的创作。我希望用我的努力达到要求吧。”

  为影片到武汉当地体验生活,住进筒子楼的桂纶镁回忆起片尾一场与胡歌的重要追逐戏时表示:“当时发烧感冒,但一直想努力完成。最后导演喊过的时候,人都贴在胡歌身上了。但那个状态也正贴合角色当时的状态。”与导演刁亦男第二次合作的廖凡则认为:“这个剧组就是完美的。这个故事风格与上一部《白日焰火》截然不同,这一次的风格才是导演内心最想表达的,想做的尝试。”同样与刁亦男二次合作的奇道认为:“十二年后再与导演合作,也没底。但一开始拍就发现他给演员的空间更大了,很多时候到现场听导演的要求,大家就直接来,很过瘾。”友情出演的曾美慧孜表示:“一看片头字幕都开始落泪,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拍摄时光,这部戏让我相信电影是伟大的。”

标签:胡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