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故事里的中国》致敬干“惊天动地事”的“隐姓埋名人”

2019-11-26 14:06: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1964年10月16日下午3时,一道前所未有的强光在新疆罗布泊迸发。伴随雄伟的蘑菇云腾空而起,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有了自己的核盾牌。

  11月24日晚八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了第七期。伴随电影《横空出世》的经典片段,本期节目和观众一起回眸了那段刻在民族丰碑上的光荣岁月。

  “理工男”不会说的,艺术工作者有责任代代“讲”下去

  本期《故事里的中国》截取了电影《横空出世》的经典片段进行演绎。此次,演员郑恺饰演科学家陆光达,这一角色全然不同于他过去的荧屏形象。郑恺用心揣摩人物的精神和内心,恰到好处地诠释意志坚定、克难奋进的朴实气质。他说:“他们不是喊口号,而是真实地用自己的学识和自己的知识在改变着中国的命运。”在郑恺看来,真正的英雄不光是科学家,还有军人,还有群众,“正是因为当年有了这些伟大的人们默默无闻的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的生活。”

  冯石将军则由演员张桐饰演,他认为《横空出世》之所以撼动人心,就在于展示了“脊梁”的精神力量,“可能是由于我长大了的原因,我终于体会到了到底是因为什么感动,答案是两个字:脊梁,那是一股精神的力量。”

  节目播出后,网友们纷纷为演员们的演技和这段由真实故事改编的戏剧点赞:“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被几位演员带回到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感受到了科学家们对祖国炙热的情感。为了我们的祖国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留恋国外优越条件,踏上回国之路,甚至不惜付出生命,这些隐姓埋名的英雄们是民族不能忘记的功臣,致敬英雄!”

  同时,许多青年观众也表示,自己不仅被众多实力派演员的表演征服了,也被节目本身的内容所吸引,“《故事里的中国》的强大之处在于,让我开始对经典作品背后的真实故事产生了兴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