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电影《长安道》11月15日公映 揭秘六大看点

2019-11-15 09:57:55|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武若曦

  电影《长安道》今日(15日)全国上映。凭借着激烈的剧情冲突、复杂的角色关系和深刻的人性立意被观众赞誉为“中国电影人的诚恳之作”,也是同档期唯一一部现实题材电影。与此同时,影片还发布一款“糖衣·子弹”版公映海报。

  此外,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发起了影片的观影活动。

  看点1:首部聚焦打击文物盗窃犯罪 现实力作!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打击文物盗窃案的强剧情犯罪电影,《长安道》根据武惠妃棺椁案件改编,讲述从西安走私出国的武惠妃棺椁惨遭流失,历经警方六年辛勤追讨才得以归国。影片中,不仅对破获敬陵被盗案的文物缉查警队有着精彩刻画,还展现了以赵红雨、邵宽城为代表的人民警察为破获文物盗案和围剿盗墓贼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致敬这群顽强无畏,坚守国家大义,护国长安的无名英雄。

  《长安道》虽取材文物盗窃案,却并未放大案件本身,只是以此为引线,串联出案情里里外外的人性黑暗。这样“反类型”的设定也得到了众多专业人士的认可,一位提前看过电影的影评人便表示:《长安道》是当下我们最渴望在大银幕上看到的那类作品,它冷峻地直指复杂的人心,反思利己主义者的异化,用激烈的剧情冲突去尝试探讨一个情法之间的真相。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