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长春《承诺》奏响振奋人心的精神乐章

2019-11-07 10:2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为什么,你的泪闪烁,那是因为你,深沉爱着,云懂你,许下的承诺,让那一抹红,故土里零落。”10月27日晚,全面改版、全新呈现的央视纪录频道在晚间黄金时段19:02分播出的《9视频》栏目展播了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选送的吉林长春音乐故事作品《承诺》,它以我国著名科学家的人物纪录为视窗,折射时代的伟大变迁,彰显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与壮大。

  用音乐表达城市故事 唱响科技报国主旋律

  一首歌,可以唱出一个城市的过去和未来 ,也可以唱出身在这座城市里的我们早已习惯,却无法捕捉的情愫。

  音乐故事作品的创作团队表示:选择《承诺》这首歌曲代表长春的原因很简单——长春,是新中国汽车生产和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更是家喻户晓的科技城。我们试图通过镜头追寻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无数的科技工作者把长春作为第二故乡,是什么力量让一代代的科技工作者在这里奉献一生?直到走进了黄大年教授的故事,听到了《承诺》这首歌,大家心中好像有了答案,因为这片土地给祖国许下了承诺。

  音乐故事作品《承诺》以黄大年、蒋筑英、王大珩等科学家在长春的奋斗故事为创作基础,将歌曲《承诺》与叙事内容相结合,并通过相关影视资料、珍贵的老照片以及历史影像,讲述半个世纪以来,一代代科学家为了祖国的建设,将长春作为第二故乡,在白山黑水间许下一个又一个承诺的故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