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一本好书》第二季举办全民阅读大型主题活动

2019-10-28 14:0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 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第二季自10月7日上线以来,延续了第一季好口碑。10月26日,《一本好书》在北京798艺术区推出“阅见匠心 阅见中国”全民阅读大型主题活动国。

《一本好书》剧照

  《一本好书》第二季以舞台表现形式搭建书中场景,同时将经典书目中的情节冲突、人物性格等细节,用极具视觉张力的表演带给观众超强的沉浸式观看体验。节目在制作上力求舞美场景更精致化,演员构成更专业化、优质化,把戏剧呈现做到更纯粹,以10期节目,10种舞美,还原10本经典名著中的场景。

  除已播出的《红岩》《骆驼祥子》《红字》之外,《简爱》《悲惨世界》《了不起的盖茨比》《怪诞行为学》《鲁迅杂文集》等中外经典都在第二季的书单之列。阵容上,王劲松、王自健、喻恩泰、牛骏峰、曹卫宇、尤靖茹等第一季嘉宾再度回归外,周一围、于震、高亚麟、叶璇、吴优、薛佳凝、海一天、李诚儒、谢孟伟、钉铛等实力戏骨将倾情加盟,奉献自己对经典名著的独有理解。

《一本好书》总导演关正文

  “阅读的目的是为了给个体的生命成长带来滋养。所以我们在选书的时候特别强调,要选择能够比较直接的建立与当下生活、与大规模人群、与当下精神需求相联系的书。” 《一本好书》的总导演关正文在活动中表示,“最有效的阅读是对经典的阅读。一个人因为生命时长所限,视野和精力必然有限。如果想变得更聪明,就一定需要他人的智慧。不管读历史书、科学书还是小说,其实都是在用别人发现的东西来丰富自己,这是最核心的阅读利益。而在这个阅读利益里,经典是沉淀最多、最丰富、最微妙的,因为这是被很多国家的几代人都认可的,也是效率最高的。”

  《一本好书》的创作出发点是通过更具大众趣味的转换,让好书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跟随《一本好书》寻找一生之书。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一本好书》全民“阅读试衣间”功能和价值的打造渐趋完备和有效,使观众从原本单一的“读”书,到切实“看”书,再到全方位“浸”书,与经典产生多维度的联结。同时,《一本好书》也在线下积极开展着以“万人荐书”为主线,以互动H5为主要道具,以“线下读书会”为主要落地形式的“阅见匠心 阅见中国”全民阅读大型主题活动。活动将在北京、广州、南京、南昌、郑州、长沙六地举办线下读书会,发起全民阅读,传播倡导阅读与匠心精神。

  据悉,《一本好书》第二季从10月7日起每周一20:00在腾讯视频上线、10月14日起每周一22:30在江苏卫视播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