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举行首映礼 将于年内在全国上映

2019-10-21 10:0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0日,作为国家重点文化工程的京剧电影工程第二批首个项目——京剧电影《大闹天宫》在福建福州大戏院举行首映礼。首映礼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电影局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主办。艺术指导专家李幼斌、杨少春、张四全、燕守平、张关正、李风阁以及影片导演程箓、统筹王丽俐、主演王璐、李哲、魏学雷、詹磊等出席了首映礼。

  现场合影 

  作为京剧武戏代表作之一,《大闹天宫》倍受全国京剧界和戏迷观众的期待。影片邀请包括多名武戏泰斗在内的全国京剧专家全程把脉指导,协调全国11个院团武戏精英、全国优秀拍摄制作团队,借助新时代新技术条件下的电影艺术表现手法,放大京剧武戏的高难度技巧,加强视觉冲击,尽展京剧武戏之美。

  导演、主演、艺术指导等主创台上互动

  京剧武戏演员出身的青年导演程箓介绍,通过电影科技手法展现京剧舞台上的戏曲精髓,让传统戏曲和现代科技结合,用电影展现国粹艺术是该影片最大亮点。让老戏迷、新观众都能获得京剧与电影美学上的双重体验,尤其是年轻观众和外国人等不太了解京剧的观众也可以凭借丰富的、直观的视听体验,走近京剧,爱上京剧。  

  首映仪式现场京剧表演 

  当天首映礼,邀请了京剧票友、普通观众以及日本、柬埔寨、伊朗、印度、比利时、加纳、马来西亚、俄罗斯等海外电影人出席。影片的创作水准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肯定,认为该片源于舞台,并真正做到高于舞台,总体效果很好,为京剧电影提供成功的样板。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开、走出去”的重任,将力争在全国和海外全面上映,让更多人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了解中国的京剧武戏,弘扬国粹艺术,打造传统文化艺术的“国家名片”。

  据悉,《大闹天宫》是京剧电影工程已入选影片中唯一一部京剧武戏,由福建电影制片厂、福建京剧院、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出品。影片时长103分钟,将京剧武戏魅力与立足科技的影视表达手法巧妙结合,使“美猴王”焕发新活力。该片将于年内在全国上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