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主题分享会 在福州拉开帷幕

2019-10-21 09:2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10月20日,“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分享会在福州举行。本次电影分享会由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著名导演黄建新,著名制片人任宁,影片出品人之一、著名制片人、演员陈红,“回归”单元中饰演香港警察的著名演员惠英红,“北京你好”单元中饰演张北京前妻的福建籍著名演员龚蓓苾等,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背景,讲述剧中编、导、演、制以及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等背后感人的故事。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涉及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等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七名导演联合献礼的《我和我的祖国》一路高歌猛进,戏里的人物、戏外的彩蛋,都广受关注。开国大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总会有一份“独家记忆”与这些重大历史时刻紧密相联。影片邀请了多位演员,在片中饰演一个个平凡又不平凡的“我”。演员演绎固然精彩,但影片真正深入人心的,还是那些动人心魄的历史时刻、以及参与书写历史的人物。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中国几代电影人以“光影”致敬“光阴”的告白。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