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大展teamLab举办小红书日 小红书成为文娱品牌新阵地

2019-10-21 11:36:34|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欣

  teamLab无界上海美术馆和小红书联合20日举办了“teamLab无界上海小红书日”,200余位小红书用户和创作者来到展览现场,提前体验teamLab带来的全新艺术空间。当天傍晚,#周末看展#这个话题冲上了小红书热搜词第三位。

  全球首次公开的作品《灯之森林》

  知名国际数字艺术团体teamLab,由600多位艺术家和技术人员组成,被《纽约时报》称为“科技化的梦幻仙境”,被世界权威设计网站《designboom》连续两年评进“全球十大必看展览”。teamLab所到之处,伦敦、纽约、米兰,都有排队5小时、8小时的火爆场面,更是霸屏社交媒体。2018年6月开幕的东京台场teamLab无界美术馆曾创造了世界最大规模的单年度参观人数。本次展览所在的上海teamLab无界美术馆将于11月正式对外开放。

  全球首次公开的大型光群体互动《光群落》

  当代年轻人的文化消费和体验式消费已经在日常消费者占比越来越多,世邦魏理仕的研究发现,千禧一代(“90后“)把37%的收入花在了休闲娱乐消费上,每月会花9天时间用于看电影、看展和参加活动,也就是说,他们的用户画像中,文娱消费和社交属性是两个重要的标签。

  这种趋势也反映在小红书,此次参加teamLab无界上海小红书日的用户很多都多次发布过看展打卡笔记,对于teamLab品牌也有着很强的认知,看展、体验式消费已经是他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周末看展登上小红书热搜,看展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据悉,下个月即将正式开放的teamLab上海无界美术馆将在6600平米的巨大空间内展出约50件艺术作品,其中包括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公开的作品。这种高人气反映在小红书社区数量可观的笔记和曝光中。在小红书社区,已经累积了4500多篇世界各地teamLab展览的看展笔记,笔记曝光量近9000万,产生30万次收藏。不同的用户会从各自的角度为展览留下口碑,极大丰富了展览的外延。这类笔记通常收藏量极高,每个“收藏”背后都可能转化成一次真正行动上的看展,今天口碑式的传播对于文化娱乐IP是最有效形式的传播。

  文化娱乐IP在不断寻找新的营销阵地,而聚集了高浓度天然受众的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成为了不二选择。

  凭借真实、美好、多元的社区氛围,小红书已成为年轻人不可替代的生活方式平台和消费决策入口,具有制造流行和热点的能力。目前,小红书注册用户量已超过3亿,月活用户超过1亿,其中70%以上是90后。在小红书社区,用户可以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形式记录生活点滴,分享生活方式,并基于兴趣形成互动。小红书社区目前内容覆盖时尚、彩妆、美食、旅行、娱乐、读书、健身、母婴等各个生活方式领域,每天产生超过30亿次的笔记曝光,其中70%的曝光来自普通用户的内容分享。

  “以前可能外界会很刻板地认为,小红书是分享美妆、奢侈品的地方,但是我用下来,我看到小红书已经有了球鞋文化、街头文化、音乐、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多数年轻人都在分享自己的生活”,此次前来看展的一位小红书用户这样表示。

  teamLab无界上海小红书日前来观展的小红书用户

  在过去一年,小红书社区内看展相关话题内容增长了105%,影视娱乐相关话题增长136%。由于小红书高浓度观影受众和站内影视原生内容的高讨论度,诸多影视剧开始尝试开辟这块娱乐营销的新阵地。迪士尼2019年的系列电影《复联4》《狮子王》《阿拉丁》《玩具总动员4》直到近期的《沉睡魔咒》,都在深度运营小红书,带动用户的兴趣转化。

  事实上,早在2018年,小红书用户就用1万多篇口碑推火了《延禧攻略》以及“莫兰迪色”这个新词,今年热播电视剧《陈情令》通过搭建话题笔记、主演批量入驻等方法,在小红书社区诞生了4万多篇笔记,整个#陈情令#话题浏览量超过3409万次,剧集页总浏览量突破7109万次。可以说,小红书已经成为了文化娱乐和精神消费类产品的营销的新土壤、新阵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