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轻冠军”诞生 2019《中国好声音》总决赛落幕

2019-10-08 14:02:2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刘欣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昨晚(7日),当一群90后、00后年轻的好声音歌手站在鸟巢(国家体育场)唱着激动人心的《我的祖国》,伴着全场几万人舞动的五星红旗,2019《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在鸟巢唱响。年复一年,已经步入第八季的《中国好声音》今年的总决赛迎来了最高大的五星,也诞生了最年轻的冠军。

  图说:崔佳莹与周深合唱《我爱你中国》 官方图

  五星的待遇

  步入鸟巢,除了动人的旋律,最瞩目的毫无疑问是舞台中间的“大五星”。适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所以今年《中国好声音》总决赛的舞美设计、装台都比往季要“提早”不少,今年现场舞美装台早在国庆长假开始前就开始了。此前,导演组就有透露今年主舞台中央矗立的那个巨大五星是鸟巢国家体育场史上最高的舞美装置,在内场最前排看到的这枚巨大的五角星的最高点已经几乎和鸟巢顶棚平面持平。

  近距离观察,这颗“五角星”升起在鸟巢还享受到了“特殊照顾”:除了观众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可以360度旋转的巨大LED立方体,现场还有三根横贯鸟巢上空的钢绳从空中确保它的稳固。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被LED屏包裹巨大立方体其实是一只抽象化过的拿着话筒的手,它的原型就是《中国好声音》的巨大Logo。

  站在五星下,当本季“好声音”22强合唱的《我的祖国》时,现场观众全都站起了身,一边拿起手里的五星红旗、荧光棒,一边跟着现场音乐舞动。这一刻的心潮澎湃只有在现场才能有最真切的感受。

  图说:选手们演唱《我的祖国》 官方图

  00后的冠军

  到底也是一场“决赛”,在之前的战队对决中夺得“最强战队”称号的李荣浩战队全体学员,身穿青春的校服齐聚在麦田中,在流转的烂漫星空下和导师李荣浩一起深情合唱了一首《年少有为》,带人回到对未来充满期待的校园时代。经过一轮轮角逐,中国风伴着年轻的好声音,这场比赛更像是展示中国歌喉的一个平台。

  最终,冠军角逐在两位00后的女孩——斯丹曼簇和邢晗铭之间展开。最终,经过专业音乐评审投票结束后,邢晗铭代表李荣浩战队夺得了2019《中国好声音》的年度总冠军。她也成了《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的诞生。00后的好声音,越来越有特色,越来越好听!李荣浩在邢晗铭夺冠后对她说,“希望你抓紧去找属于自己的歌,如果你选歌方面不明白的话,随时来找我!”胜不骄败不馁,也是00后年轻人的气质,对于自己的学员斯丹曼簇和冠军失之交臂,那英在现场表示:“你已经做到最好就行了,接下去的路还长着。”

  图说:李荣浩与邢晗铭 官方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紧张的终极对决前,本季“好声音”最佳人气学员崔佳莹与惊喜嘉宾周深一同演唱了《我爱你祖国》,一首深情隽永的对唱歌曲唱出拳拳爱国心,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