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杨靖宇》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举行首映式

2019-09-18 10:04:32|来源:新华网|编辑:冯雪

  新华社长春9月17日电(记者赵丹丹)17日,电影《杨靖宇》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吉林省靖宇县举行了全国首映式,影片将于18日在全国上映。

  “该片主要讲述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了东北抗联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导演吕小龙在首映式现场说。

  吕小龙坦言,在拍摄时遭受重重困难,但感觉英雄就在身边支持着自己,“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这位民族英雄,了解14年艰苦抗战的风雨历程。”

  “看着影片中的杨靖宇,我心情特别激动。因为他既是民族英雄,又是我的亲人,看着他英勇战斗,不怕牺牲,最后时刻胃里仅有一点棉花、树皮,我热泪盈眶。”杨靖宇之孙马继民动情地说。

  吉林省靖宇县杨靖宇小学副校长杨双慈看过影片十分激动,她告诉记者,学校非常注重红色基因传承,从学生入学开始,就会在方方面面接触到杨靖宇将军的英勇事迹,每一个学生都熟知杨靖宇将军的故事。

  首映式当天,部分观影者还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碑敬献花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