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曝"前夜"预告

2019-09-10 09:31: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过去的1个多月里,陆续曝光了7大历史瞬间,直到上周宣布提档9月30日,热度持续高涨。在观众们热切的观影期待下,影片于近日正式开启全国预售。一同曝光的还有由管虎执导的《前夜》,并发布故事预告、故事海报及主演黄渤、王千源、欧豪、梁静、佟大为的角色海报。《前夜》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黄渤饰)等人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保障开国大典上我国第一面五星红旗顺利升起的故事。

  1949年10月1日15:00,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开国大典上,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之后亲手按下电动升旗按钮,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对于每一个国人而言,这都是意义非凡的历史瞬间。管虎导演则将镜头聚焦这一光芒万丈的历史瞬间之前,呈现了那惊心动魄而热血的大典前夜。

  开国大典的升旗仪式,不仅是新中国首次使用电动装置升旗,也将升起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意义重大,不容有失。“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林治远如是向领导立誓,也是如此践行的。彻夜不眠的他,争分夺秒反复调试以确保“万无一失”,只因他知道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的不只有广场的20万群众,还有全国的四万万同胞。攻克重重难关,向来恐高的他最终克服心理障碍,爬上20多米高的广场旗杆,解决了技术问题。当开国大典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影片画面与真实画面交叠,没有人能忍得住这一刻激动的热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