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李思思携《衣尚中国》出席广绣赴京展 为非遗传承注入多元时代元素

2019-08-30 09:25: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8月21日、23日,央视综艺频道分别在北京、广州举办了创新节目推介会,十档全新节目首次对外正式公布。其中即将面世的首档非遗服饰文化传播节目《衣尚中国》,是由主持人李思思首次担纲制作,实现“央视主持人”身份的又一转型。

  礼仪之大谓之夏,服章之美谓之华。中国作为衣冠上国,服饰除了是我们的生活必需品,也是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条丝路,而服饰文化的发展史,也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国文化的发展近代史。《衣尚中国》将邀请30个非遗文化推广大使,通过三个空间展开情怀讲述,来展现节目中的30个非遗项目。与以往的非遗类节目不同的是,《衣尚中国》以服饰为题,以非遗为根,以科技感的舞台、极致跨界大秀赋予中国传统服饰以年轻化、时尚化的表达。线上线下联动,大屏小屏交互,打造非遗云空间,创造文创作品,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让非遗文化走进当代生活。

  李思思在推介发言时说,“传统服饰文化彰显的不仅是我们中国人的自信,同时是我们中国文化的魅力。”她希望未来《衣尚中国》这档节目,也能成为中国制造,以及中国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软实力代表,正如她所说,“让更多年轻人找到属于文化的根或者文化的魂,这是我们的初衷,是我们的想法也是我们的使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