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周迅《保持沉默》发布终极预告 情与法对峙没有输赢

2019-08-16 09:3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由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孙睿主演的电影《保持沉默》发布终极预告,庭审落幕之时,情与法终于对峙。

  电影《保持沉默》故事的起因是著名歌星万文芳(周迅饰)在化妆间遇刺,当时在场的只有吉米托马斯(孙睿饰)一人。万文芳的经纪人田景程(祖峰饰)爆料,受害者与嫌疑人是母子关系。为寻找真相,替嫌疑人做无罪辩护的律师端木兰(周迅饰),与该案的检控官吴正为(吴镇宇饰),在法庭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预告片中,嫌疑人吉米托马斯在化妆间对受害者万文芳的质问,让万文芳当年被迫抛弃儿子的隐情,慢慢浮出水面。而另一方面则是端木兰责问田景程,是否为了让万文芳留在自己身边而痛下杀手。

  电影关注的“弑母案”是当下社会热点话题,案件背后的原生家庭问题,引起了很多观众的讨论。童年时期被亲人抛弃,吉米托马斯的成长中母爱缺席。饰演吉米托马斯的新人演员孙睿,也曾坦言自己在表演过程中,体会到了角色的痛苦。导演在采访中表示,《保持沉默》的故事灵感来自于真实的弑母案件。2011年浦东机场,一位在日本留学的上海青年与母亲发生争执。他从行李中突然拿出刀向母亲连刺数刀,致母重伤。但在庭审过程中,母亲却一直为孩子辩护。这起事件也曾深深触动了演员周迅,促成了电影的诞生。

  另一方面,祖峰饰演的经纪人田景程,在万文芳被刺后一直守候在她身边。田景程是一个痴情的人,陪她做一切她想做的事情,万文芳也很依赖田景程。演员祖峰自己谈及角色的时候也表示“老田这个人其实很理想化,能做到像他这样痴情的人真的不多。”然而真相却未必如此。吉米的出现正在夺走田景程苦心经营的一切,包括万文芳的爱。所以田景程才会在电影里,对吉米托马斯表现出敌意,似乎田景程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

  表面的故事或许没那么重要,我们要听到那个“沉默之下”的声音。万文芳当年为何抛弃孩子,田景程的背后是否另有隐情,等待观众在电影中寻求答案。然而电影更希望观众可以思考的,是如何避免这样的悲剧一次又一次地发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