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开幕 致敬动作电影人

2019-07-22 09:2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7月21日晚,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山西大同开幕。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发起人、国际巨星成龙,携由我国著名导演徐克领衔的评委会阵容亮相开幕式现场。青年演员朱一龙、吴磊分别以电影周青年推广大使与古长城保护计划青年大使身份亮相重要环节。林俊杰、林志炫、迪玛希、吉克隽逸、凤凰传奇、李玉刚、魏允熙、高进、李鑫一、BlackACE等众多表演嘉宾也在开幕式现场纵情高歌、精彩献艺,怀抱初心致敬动作电影人。

  动作电影盛宴再临古城大同

  徐克携评委会成员正式亮相

  自2015年发起以来,成功举办四届的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已经成为世界电影业界最具价值的文化品牌之一。继去年之后,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再度落户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大同市。坐拥两千余年历史、荟萃南北民族文化之大成的大同,也同样用其历史风貌传递着联通动作电影内核的“天下大同”真谛。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秉承“更动作、更国际、更精彩”的理念,以动作电影为媒,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促进世界文明交流共鉴。

  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钢铁人”荣誉评选单元,共吸引来自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52部影片报名参加。经过严密、专业的遴选,《“大”人物》《无双》《蒂法有麻烦了》等来自四大洲七国的十部优秀影片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最终的“钢铁人”荣誉评选单元。开幕式现场,这十部入围影片以片花形式集中亮相,在紧扣电影周“动作”主题的同时,无论在思想性、艺术性还是观赏性等方面,均有独特而突出的表现。其中,影片《“大”人物》也以开幕式展映影片身份现身开幕式,导演五百代表剧组表达了对于影片入围“钢铁人”荣誉的振奋之情。

  各项“钢铁人”荣誉,均将由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评委会在这十部入围影片中评选决出。本届评委会阵容星光熠熠、份量十足,在彰显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国际”与“动作”特色的同时,又不失文艺质感。我国著名导演徐克出任评委会主席,俄罗斯导演谢尔盖·波德洛夫、新西兰导演马丁·坎贝尔、加拿大导演保罗·哈吉斯、日本演员仓田保昭、泰国导演普拉奇亚·平克尧及中国演员徐帆共同出任评委。开幕式现场,徐克携其余六位国际评委集中亮相,并作为代表现场致辞。徐克表示,自己很荣幸受邀参与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评委工作,也十分荣幸和其余六位富有经验、具备深厚艺术修养且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评委共事,这是他从业以来最为独特的经验之一,相信通过评委间难得的专业美学交流,评委会将尽量令评选结果做到最精彩、最公平。

  在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举办期间,所有“钢铁人”荣誉入围影片均将面对观众进行展映。此外,本届电影周还将带来“龙虎武师”、“动作大师”、“亚洲新派江湖”、“巾帼豪杰”四个动作电影展映单元,创新性地采用“线上+线下”立体展映形式,为观众带来丰盛的光影文化大餐。开幕式现场,几大展映单元也以片花形式正式发布,动作电影视听盛宴一触即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