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苗族歌手蝶当久获“左权民歌汇”民歌王称号

2019-07-22 10:04:47|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7月18日晚,左权民歌汇·2019国际民歌赛总决赛在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举行。来自贵州的苗族选手蝶当久获得左权民歌汇·2019国际民歌赛金尊奖,摘得2019年“中国民歌王”桂冠,来自俄罗斯的Olga和来自新疆的胡杨之声组合获得了银尊奖。

  总决赛现场,阎维文、吕继宏、蒋大为、陈思思、龚琳娜、斯琴格日乐等评委也奉献了精彩演出。同时,当晚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左权“寻音壁”启动仪式。将本次比赛的优秀曲目、民歌经典歌曲、左权经典民歌和全国即将失传民歌等进行收录,打造左权“知音之城”的新形象,为建设全国唯一的民歌“声音博物馆”做铺垫。

  左权民歌汇·2019国际民歌赛于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2076人报名,其中少数民族选手占了一定比例,还有9组国外民歌手报名参赛。“民歌是对生活原汁原味的阐释,这片土地上诞生了像‘羊倌’石占明、左权盲人宣传队这样纯粹的民歌歌者,他们的歌声就是对生活的真情流露。”活动主要策划人、老艺术家田青说。

  左权民歌汇·2019国际民歌赛由晋中市委、市政府,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活动期间,左权县还举办了多场民歌大师课堂以及民歌普及课,交流讨论原生态民歌的历史和现状、保护和传承等话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