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我们是秦俑》让博物馆的文物“活”了

2019-07-15 08:48:55|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周玮)你能想象博物馆的文物“活”了过来是什么情形吗?13日亮相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儿童剧《我们是秦俑》,带着孩子们体验了一次特殊的“文物之旅”:在“25点钟”,两千年前的秦始皇兵马俑复活了,和这个叫“秦大白”的秦俑一起复活的,还有春秋青铜龙、汉竹简、泥塑飞天、唐三彩、青花瓷……

  由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我们是秦俑》,整部剧节奏明快、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和解读历史,鼓励少年儿童自觉保护传承文化遗产。剧中流行音乐的元素中融合陕西特有的“秦腔”,凸显地域特色;服装造型既有文物的厚重感,同时又现代时尚,拉近了孩子与文物之间的距离。

  “最好的传承,是融合活力后的新生。”西安儿艺院长王丽虹说,创作这样一部以中国文物为题材的儿童剧,目的就是要“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挖掘文物在新时代的价值,通过戏剧这种表现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对中国文化的自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