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跨越2000多公里 选手站了20多个小时来比赛:年轻 不想错过机会!

2019-07-11 13:3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武若曦

  “奋斗有我,为梦发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我们来了!”随着选手们齐声喊出响亮的口号,7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长春面试点线下面试工作在吉林大学正式启动。经过大赛专家评委会严谨、专业的筛选和评判,本次长春面试点共有近6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面试环节。

  “高科技”场上助阵,选手“各显神通”

  面试阶段,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Gopro、AI语音助手等“高科技”轮番上阵。面试前一天,有选手自带Gopro等设备,将自己全副武装,现场戴起“自拍头盔”,肩上还架着小摄像机,其他选手签到时,在一旁变身“现场记者”完成了一段选手签到现场的新闻播报和录制。一系列工作完成后,他又一个人默默找了个角落,掏出电脑剪辑刚刚录制完成的素材。第二天面试时,他又化身一名主持人,对前一天自己录制的视频进行解说,向评委们展示了一位全媒体新闻工作者的技能。除此之外,比赛现场不乏主持经验丰富的选手,无道具新闻解说、模拟新闻直播现场,选手们将自己多年的主持经验进行了充分展示。

  追逐梦想,给自己一次不留遗憾的机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时隔8年再次启动,吸引了一批“高新尖”人才,其中既有播音专业的高材生,也有从事主持工作近20年的“熟面孔”。一位刚刚毕业的小姑娘表示,为了参加大赛,选择了推迟出国留学的计划,因为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主持人。

  一位从事播音主持工作8年的选手在自我介绍时说,自己为一档节目守了8年,虽然期间也曾有过迷茫,但是对主持最初的梦想,让自己一直坚持着走过来了。参加比赛前,原本已经逐渐萌生出转行念头的她,最终还是鼓起勇气选择了报名,“我就是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不留遗憾”。

  站票20多个小时来比赛,多元身份齐聚舞台

  大数据显示,本届大赛95后新生力量占选手总数一半,与此同时,选手面试也呈现出了多样化、创意化的特点,守正创新的自我展示充满朝气、希望和向上的力量。西装笔挺、神采奕奕,一位年仅22岁的学生以冷静沉着的表现完成了面试,然而在和评委的沟通过程中,他透露道,自己为了参加此次面试,在收到通知后立即动身从南昌前往长春,由于行程紧张,自己只买到了火车的站票,在站了20多个小时之后,才来到比赛现场。他表示,自己还年轻,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机会去历练自己。

  除专业选手外,本届大赛还吸引了警察、音乐教育等众多非播音专业出身的其他行业从业者前来报名参赛。一身警服,配上一张激情洋溢的面庞,当一位始终面带微笑的人民警察站定在面试间时,所有人眼前一亮。这位人民警察表示,出于自己对播音主持行业的热爱,在日常工作中,大大小小的活动主持都少不了自己的身影,为了这次比赛,原本担心领导不肯给假的他,心惊胆战地给领导打去了电话,谁知领导听完他的请假理由后,只说了一个字:“去!”说到这儿,这位警察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

  时隔8年再次启动,大赛面试进行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是集合了总台优势制作和传播资源推出的创新型融媒体产品,大赛面向全国、面向社会、面向未来,为所有热爱主持,渴望舞台的新时代主持人搭建展示平台,把具备过硬导向把控能力、新闻直播互动能力、多媒体应用能力以及人格化传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作为主持人新标准,为媒体融合下的主流文化传播注入新生力量,更好地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彰显国家平台定位,书写时代精神风貌。

  长春为本次大赛首个启动面试环节的面试点之一,目前已结束全部面试工作。随后,上海面试点、西安面试点、网络面试点、北京面试点也将陆续启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