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艺联推广优秀纪录电影 四部国产纪录片集中展映

2019-07-05 08:47:0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武若曦
 

  7月5日至21日,“首艺联·真实映像——优秀国产纪录片展映”在“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以下简称“首艺联”)旗下的十余家商业影院进行,《尺八·一声一世》《自行车与旧电钢》《上海的女儿》《出·路》四部风格迥异却又都特征鲜明的优秀国产纪录影片将参与展映。

  此次影展放映影片均是思想性和讨论性兼具。不仅以高质量的题材和角度作为作品的切入点,值得每一位艺术影片的爱好者予以关注,同时这些影片也具有观赏性,适合观众去了解这些人物的生平和境遇。

  《尺八·一声一世》记录中日美等地的尺八演奏家、制管师、学习者的生活;《自行车与旧电钢》向观众展示了两位对音乐有着强烈追求的音乐人的成长境遇和为实现理想的努力;《上海的女儿》将目光瞄准在同样为艺术献身的传奇女性周采芹身上,细述她成为第一个中国“邦女郎”的故事;《出·路》则聚焦了中国当代青少年的未来。

  小众题材让作品难得一见

  四部纪录片质量上乘,就题材而言,小众和未曾被关注挖掘的题材更使得影片成为难得一见的作品。

  四部影片中,《自行车与旧电钢》和《出·路》也已不止一次在大银幕上和观众见面。《尺八·一声一世》在上映时依靠美妙的音乐,俘获了一群热爱音乐的影迷。正在上映的《上海的女儿》中,周采芹女士的风姿也令观众们为之倾倒。

  挖掘和推广优秀纪录电影

  “首艺联”希望通过自身的平台,使更多的人关注优秀的纪录影像,也旨在侧重对优秀纪录电影的挖掘和推广,将更多认认真真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纪录片通过“首艺联”的放映平台呈现在观众眼前。

  同时,希望纪录电影能够逐渐受到更多观众的认可,使这些富有思想性和艺术内涵的纪录电影作品,成为电影观众与广大群众的需要。(记者 肖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